盐水鸭_我不做人啦

一个用来刷YOI的小号。

/爱情就是我对另一个我的欲望/

[维勇][灵魂伴侣AU]The Desire of the I for Another I (02)

从本章开始私设成山

内容概括:他们以为维克托是为了勇利的灵魂印记而来。事实并非如此。

前文:01

BGM: Elizabeth


       维克托手里拿着一份台本,和勇利手里的一模一样。

       “唔……喜欢对方的原因……”勇利的食指抚摸着自己的嘴唇,这样念道。

       “问这种问题可以吗?不愿意回答可以换问题的哦。”编导在旁边问道。

       维克托偏偏头,微笑眨眼。“没什么不能问的哦。”

       勇利也笑了,眼睛弯弯的,让维克托想亲亲他。“可以问啊,答案很简单的。”

 

       在世锦赛赛后采访上的迟疑并不是第一次。维克托很清楚对于花滑选手而言,他已经接近了职业生涯的尾声。即使他不愿意退役,即使他还能在赛场上跳出四个四周转,他也不能自欺欺人地说,维克托·尼基弗洛夫还保持着巅峰状态。然而雅科夫却坚持要他无论如何滑下去。难道把江郎才尽摊开在冰面上任人围观就比干脆利落地退出要更值得吗?难道他就没有别的出路了吗?

       维克托在飞机座椅上转个身,背对着身边的教练。他把头抵在座椅靠背上,慢慢闭上眼睛,一滴泪水穿过他的眼睫渗入椅背。

 

       四月的圣彼得堡仍然是一片萧索的白色。维克托蜷在座椅里睡着,但是俄航特色的降落把他身上的全部睡意都抖了下来,他于是不得不慢慢坐起身。飞机终于停稳后,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手机,却发现开机用了比往常长得多的时间。屏幕亮起来之后他的手机就开始不停地振动,让维克托觉得有些奇怪。他退役的传言又不是第一年出现,他这次的采访怎么会引起这么大反应?

       他先打开有一百多条提醒的短信收件箱,预览里无数个胜生、伴我和惊叹号跳入他的眼帘。

 

克里斯·贾科梅蒂

快看这个!!!【胜生勇利】维克托自由滑试滑【不要离开伴我身边】

勇利居然人间蒸发去练习你的自由滑了!如果他能在赛场上滑出这样的节目就太好了……

 

    维克托有些踌躇。他把手机塞进口袋,设置了静音模式,决定他此时此刻最需要的不是别的选手的消息,而是马卡钦。

    在回家的路上,一双盛满星星的眼睛一直看着他。

 

    等洗了个热水澡,换上舒适的居家服,把马卡钦抱在怀里的时候,维克托才鼓足勇气去打开克里斯给他的链接。

    啊,他变化好大。

    维克托之前只认识两个胜生勇利:胜生勇利选手给他留下的印象不深,是一个虚幻的,拘谨的影子;而喝醉了的胜生勇利是自信的,浑身发着光,像灵魂在燃烧,散发出的温暖让他解冻,从冬眠里苏醒,冰川变成潺潺的溪流,在他心里叮叮咚咚,渴望一个尽头。

    但是这个胜生勇利是温柔的。他向维克托伸出双臂,眼睛隔着千山万水望进他的泉水,像是要把整颗心奉献给他。他以俄罗斯的风霜冰雪来演绎出了《别离开我,伴我身边》,而这风霜冰雪在每一次表演都加诸于他身。这样一个节目在胜生勇利的眼睛、怀抱、四肢里,竟然是这么的平和。男高音掀起他的旋转,而维克托不知道还有谁能把四周跳跳得这么倾尽所有,这么纯粹温柔。

    看着胜生勇利的表演,对于维克托而言,仿佛是昨日重现。

 

    他四岁时,脚踝上出现了灵魂印记。那是他人生中思考灵魂印记最多的一天。第二天,他牵着保姆的手站在冰场边,冷得直打哆嗦,却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位前职业选手滑燕式步时指尖的优雅。他松开保姆的手,走到冰上,还没来得及笑起来就绊倒在冰面上。

    他七岁的时候第一次获得金牌,他仅存的血亲忙于公事,没时间来看他人生中第一次登台。台下没有人认识他,却已经开始爱他。

    他十一岁只身一人离开家乡,来到圣彼得堡,疯了一样练习,对雅科夫的大多数劝阻置若罔闻。

    他十七岁,第一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头上戴着蓝玫瑰花环。他后来不记得了,那天他第一次遇见克里斯。

    他二十一岁,和雅科夫大吵一架,搬进了自己的公寓。他剪去长发,濒临破产,接下无数商业代言。圣彼得堡的雪比冰冷。

    他二十二岁,第一个GPF冠军;他二十三岁,史上最年轻的大满贯得主。

 

    维克托也许一个人在冰场上站得太久了,已经不知道温暖是什么滋味。以至于在一汪满载着爱意的温泉淹没他的时候,他竟然战战兢兢,满怀恐惧。

    他那么温柔地推开维克托自以为坚不可摧的心防,仿佛他的冰霜风雪他都了解,却用滑冰告诉他爱可以是桃李春风。

    胜生勇利向他一笑,竟然比他的一段钢管舞更让他溃不成军,神魂颠倒。

 

    世界上为什么有这样一个人?

    为什么生了我,让我独自旋转二十七年,才告诉我有胜生勇利这么一个人,让我前功尽弃,又让我涅槃重生?

 

    我得到他身边去。

    我得到他身边去。

    我得到他身边去。

 

    他一刻也等不及。他已经下了决定。

 


*1 由于剧情需要(和配乐长度)等原因,这章很短。但是看在我卡了三个小时的份上留个赞和评论好不好?超级感谢!

*2 私设成山的V老师的个人经历:生活部分完全是我自己编的。破产的灵感来源于一个关于花滑费用的帖子(地址点我)花滑方面参考了普鲁申科的个人履历,因为我对花滑完全没有了解qwq

(Edit: 复习到第七话的时候发现小仙女居然当时有十七岁!!!好崩溃啊,我开始以为他那个时候只有十四五岁???毛子太可恶了)

*3 克里斯给的链接可以点哦


评论 ( 20 )
热度 ( 2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盐水鸭_我不做人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