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鸭_我不做人啦

一个用来刷YOI的小号。

/爱情就是我对另一个我的欲望/

[维勇][演员/歌手AU]逃离尘嚣:尼基弗洛夫和胜生的命运之旅

演员!维克托/歌手!勇利,详情请看文

因为很想看到成熟稳重的他们两个,所以在这个AU里有年龄操作,两人都30+

“逃离尘嚣”:尼基弗洛夫和胜生的命运之旅

[插图:尼基弗洛夫与胜生坐在他们位于圣彼得堡的公寓客厅的两张扶手椅里,姿态放松。他们的爱犬马卡钦趴在胜生的怀里。]

曾经连获五届格莱美大奖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曾经毋庸置疑是一个十全十美的大众情人。这位来自俄罗斯的绅士迷人的外表和更加令人印象深刻的音乐才华倾倒过无数粉丝。然而这位年少成名的音乐神童在歌坛沉浮十五年之后,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放弃他光辉灿烂的歌手人生,开始向演员发展。这个从没有让人失望过的男人在新的人生轨迹中再次大放光彩,作为演员出道的他凭借在电影《献给尼金斯基》的表演斩获了奥斯卡最佳配角奖,从此他在演艺界的道路越走越顺。

在去年年初,尼基弗洛夫陷入创作的低潮期,又恰逢费尔兹曼导演向他介绍了剧本《逃离尘嚣》,他就只身前往日本小镇长谷津采风。正是在长谷津,他邂逅了此生最重要的事业与人生的伙伴——胜生勇利。《NK》杂志请到了这两位演员和歌手和读者分享他们的新作《逃离尘嚣》以及他们这一次最重要的人生之旅。

《NK》杂志(以下简称Q):两位下午好,非常感谢两位拨冗接受采访,尤其感谢胜生先生同意我们到您家来进行采访。

胜生勇利(以下简称Y):啊没事的,维克托也不介意的,对吧?(他看了一眼尼基弗洛夫先生。)以及请叫我勇利。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以下简称V):叫我维克托也没有问题的哦。

Q:维克托你从十五岁作为歌手出道开始一直都顺风顺水,转型成为演员之后似乎也没有什么困难。

V:哈哈,确实有很多人这么说。做歌手是我从小以来一直坚信我会做的事,我的前三十年几乎就全部是唱歌,现在回过头来想一想,能走到现在实在是非常幸运。这些事情都是遇到勇利之后我才意识到的。

Q:你没在其他访谈里详细谈过,转型成为演员是因为什么样的契机呢?

V:我在拿到第五个格莱美的时候觉得在唱歌这一行实在是很难再有让自己满意的突破了,就开始考虑转行的事情。当时正巧克里斯[·贾科梅蒂]要拍MV,就请我去帮忙,于是我就决定了要转型成为演员。(Q:这支MV后来也让克里斯拿到了最佳MV奖?Y:对。)转型这件事情其实做起来没有我很多人想象得那么难,因为我唱歌那么多年还是积累了一些人脉的。

Y:虽然他这样讲,但是私底下好几次都偷偷抱着我诉苦。

V:勇利——说好这件事不拿出来说的。

Y(笑):好好好,对不起啦。

Q:虽然勇利你之前一直不怎么接受采访,但是据你的同圈好友披集·朱拉暖说,你一直是维克托的粉丝。

Y:是啊。差不多是维克托刚作为歌手出道的时候,16岁吧,我就是他的粉丝了。我其实也是因为维克托才决定要像他一样考音乐学院,成为一个职业歌手的。(他红着脸笑了,维克托看着他也笑了,脸上好像也有些红。)

Q:那么维克托三年前的转型对你的事业有什么影响呢?

Y:虽然说我最开始想成为歌手是受维克托的影响,但是其实唱歌也是我自己的梦想,我觉得我喜欢唱歌的心情就和当初维克托喜欢唱歌的心情是一样的。所以刚刚知道维克托转型的时候感觉很难过。

V:勇利你岂止是难过呀!刚刚见到我的时候对我超凶的好吗?

Y:因为那个时候感觉就像是维克托背叛了我们俩共同的爱人一样,当然会很生气呀!……(突然捂住脸)哎呀我在说什么呀,请把刚刚那句删掉,谢谢。

Q:但是后来你们两位又因为“共同的爱人”走到了一起。

V:对。当初我到长谷津真的是非常机缘巧合——我买错飞机票了。当时确实是处于低潮期,我刚拿到《逃离尘嚣》的本子,躺在家里什么都不做,尤拉[尤里·普利赛提]担心得好几次都要上门来打我了。

Y:你这样讲等杂志发售之后他又要生气啦。

V:没关系,在家里备一点皮罗斯基就好了嘛。总之我阴差阳错到了长谷津,正好住在勇利家开的温泉旅店里。在这里顺便帮家里打个广告可以吗?(Q:没问题吧。)长谷津的乌托邦旅店超棒的哦!去的话请务必尝一下宽子妈妈的炸猪排盖饭!

Q:那你们的关系又是怎么样转变的呢?

V:我一开始不知道勇利也是歌手嘛……他当时也住在家里,处于半休息状态(Y:坦诚点讲就是没有歌唱)——勇利你不要这样讲嘛,你知道我怎么看你的——总之当初相处有很多磕磕碰碰,但是慢慢地我们两个开始打开心扉了,我也日渐一日地意识到作为一个歌手,勇利是多么的优秀。

Y:我之前态度不太好是因为我很仰慕维克托的,觉得他这样优秀的歌手背叛唱歌实在是非常罪不可恕的一件事……(笑)后来和维克托熟了起来之后,也慢慢认识了作为维克托的维克托,就不会这么想了。其实作为创作者来讲,创作是一件非常掏心血的事情。作为维克托的歌迷来讲,我还是很遗憾暂时没有他的新歌听,但是作为一个歌手来讲,我很理解维克托的转型。这件事本身对于一个歌手来讲是很不容易的,我知道有一些维克托的歌迷一直不接受这件事,在此也和大家解释一下,希望能获得更多人的理解。

Q:《逃离尘嚣》的预告片已经放出了两支了,我们看到里面维克托的形象也是变得大不一样了,可以稍微讲一讲吗?

V:可以哦。《逃离尘嚣》里我饰演的男主人公原本是一个都市上班族,但是有一天突然毫无原因地一个人开车沿着洲际公路离家出走,一路上却遇到了各种各样常人难以想象的故事,遇到了各种各样的人。

Q:听起来非常像你的人生经历呀!

V:听起来确实像吧,雅科夫也是因为这种原因把我踢走叫我去找个乡下采风。不过我保证这部电影和大家的想象都不同哦。

Q:勇利是怎么加入《逃离尘嚣》的创作的呢?

V:我邀请的勇利啊!因为我一开始就告诉他了我在做这个本子,后来某天我正巧听到他在给这个本子写的歌录demo,就一起聊了这个本子,我觉得勇利对这个剧本真的有很多特别棒的想法,就和他一起开始修改剧本。

Q:后来这个剧本也成为你们私人关系发展的契机。

Y:可以这么说吧。

Q:你本来是维克托的粉丝,你刚刚也聊到,你的职业生涯也受到了维克托的影响。你们之间的关系变化对你有什么影响?

Y:啊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我……怎么说呢,作为一个歌手来讲,维克托是我的老师。虽然我一直很仰慕他,但是直到真正遇到他以后,才从他那里看到了作为歌手能看到的更加广阔的风景。我觉得很幸运有维克托教我,遇见他以后,我的歌也变得不同了。

Q:那作为你个人来讲呢?

Y(脸红,维克托手肘支在膝盖上,手撑着脸,笑眯眯地看着他):维克托让我成为了比以前好得多的人。我之前也一直对身边的世界视而不见,是维克托让我真正变得更能注意到我身边的爱,变得更加自信……虽然不敢说一定配得上维克托,但是我会一直朝着这方向努力的。

V:我也是哦,勇利让我变成了完全比原来更好的人呢。

Q:真是一番感人的告白呀。你们关系的发展也对你们的事业产生了影响。

V:是啊,因为勇利开始集中写歌准备出专辑,所以一直很忙,同时我在进行《逃离尘嚣》的拍摄,完全两地分居地过了差不多十个月这样。虽然勇利身为编剧之一有的时候会过来帮我忙,但是还是觉得勇利不足呢。

Y:而且维克托在《逃离尘嚣》里要灰头土脸地上镜呀!维恰特别爱美,又特别爱干净。所以拍摄的时候经常和我打电话诉苦。

Q:那段时间勇利也很忙吧。

Y:对,那段时间因为受了维克托鼓励,我觉得非得好好奋斗不可,就把最近这几年的心情和感想写成了一张专辑。

Q:哈哈!你的专辑同名曲《On My Love》的成绩非常好哦,Billboard连续十五周占据榜首位置。

V:对,请大家多多支持销量哦!新专《Love&Life》也正在筹备中哦。

Y(笑):里面有大惊喜哦!请务必关注。

Q:好,也祝《逃离尘嚣》和《On My Love》都大卖!

Y:谢谢。

Q:两位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规划可以和你们的粉丝们分享的?

V:嗯,有的哟。(他执起勇利的手,两个人无名指上戴着闪闪发光的戒指)我和勇利订婚了哟!具体详情我们之后会开新闻发布会。

Y(笑):对,但是想让《NK》的读者先一步了解到这件事。

Q:恭喜!对于一直关注着你们两个事业和感情进展的粉丝来讲,这真是个喜讯!祝贺你们两个!

V&Y:谢谢。

Q:好了,感谢二位抽时间接受我们的访谈,也感谢你们第一个和《NK》分享你们订婚的喜悦。祝你们今后事业顺利,生活幸福!

 

*1 不好意思这么久没有更新……我的借口是最近都没什么私人时间,而且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一直在休息……给大家拜个晚年,鸡年大吉!

*2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我在高速上没有wifi就开始听自己的本地歌曲,正好听到演员和歌手这首歌。我一直很喜欢,也一直觉得维克托肯定很适合当演员,于是立刻有了这篇的灵感。本文的另一个灵感来源是某圈的一篇演员AU,其中一个借梗的地方就是《逃离尘嚣》的片名,(在那篇文里是一部叫做《远离尘嚣》的电影,这篇AU里的电影除了名字以外都是我瞎掰的)看出来是哪篇文的小伙伴可以来跟我认个亲~

*3 《献给尼金斯基》取自普皇的节目

评论 ( 4 )
热度 ( 77 )

© 盐水鸭_我不做人啦 | Powered by LOFTER